close

 small_305587.jpg small_305582.jpg

巴黎小情人

The Beautiful Person

 (法文原名: La Belle Personne)

★【巴黎小情歌】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 法式愛情解析新作★

★【巴黎小情歌】路易卡瑞 不分輕熟女全力放電★

★法國凱薩獎提名最佳新進男、女演員、最佳改編劇本★

 

繼【花都圓舞曲】和【巴黎小情歌】之後,法國知名的新新浪潮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所執導的「冬季三部曲」最終章──【巴黎小情人】終於要正式登台,滿足影痴的觀影欲望!

改編自法國經典小說《克萊芙王妃》(La Princesse de Clèves) 的【巴黎小情人】,將十七世紀的貴族愛情故事搬到現代,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在就高中校園熱情上演。以【母親,愛情的限度】、【花都圓舞曲】及【巴黎小情歌】為台灣觀眾所熟知的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一向擅於透過鏡頭描寫愛情中的無奈與失落,【巴黎小情人】即使身處於現代,三人仍必須面臨道德抉擇。

在【巴黎小情人】中,16歲的高中女生茱妮在母親去世後轉學至一所新的高中,透過堂哥的介紹,茱妮很快的結識了一群新的朋友。美麗的茱妮吸引了男孩們的目光,連一向害羞內向的奧圖也鼓起勇氣向她表白,兩人隨即陷入熱戀。然而,茱妮的慧黠與美麗不只引起了同齡男孩們的注意,英俊瀟灑的義大利文老師也受到她的吸引,並對茱妮展開追求攻勢。伴隨母親逝世的傷痛與情竇初開的苦甜,茱妮陷入了帥氣熟男及溫柔男孩的三角習題,所有的熱情、不安將如何宣洩?茱妮能從兩人身上找到屬於她的幸福嗎?

繼【巴黎小情歌】之後,導演再度找來瀟灑不羈的路易.卡瑞和氣質清秀的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合作,分別飾演帥氣老師和木訥純情的高中男孩,兩人在【巴黎小情人】片中的關係也從戀人變情敵。引起兩男之爭的高中少女,則由蕾雅.瑟度演出。年紀輕輕的法國廣告界新寵蕾雅.瑟度跨足影壇後,不僅被大導演昆丁塔倫提諾相中,參與演出【惡棍特工】,更因她在【巴黎小情人】中的亮眼表現,和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雙雙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新進男、女演員提名。

導演取經新浪潮風格,將層次複雜的故事流暢又詩意地帶出迷人韻味,歷久不變的愛情課題。

導演:克里斯多夫.歐諾黑 (Christophe Honoré)【巴黎小情歌】

演員:路易.卡瑞 (Louis Garrel)【巴黎小情歌】

             蕾雅.瑟度 (Léa Seydoux)【惡棍特工】【羅賓漢】

             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 (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巴黎小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cmov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