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綜述(6月17日):《分手說愛你》奪冠

(轉載自 北京新浪網 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film/sinacn/20100618/09461547743.html)

http://news.sina.com   2010年06月18日 09:46   北京新浪網

《分手說愛你》

《分手說愛你》

  新浪娛樂訊 山中無老虎,猴子來稱王。因為《慾望都市2》、《天龍特攻隊》在香港市場的票房表現第二個周四時已經急劇下滑,以新一代年輕觀衆為目標觀衆群體的《分手說愛你》取得約46萬港元的本土票房,成為開畫日票房冠軍。前十名的票房收入不足160萬港元,還不如上周冠軍、亞軍的票房之和。

  本周票房要點:

  1.《分手說愛你》在衆多新片與舊片的夾攻中突圍而出,以46萬港元的單日票房榮登冠軍寶座,加上良好的口碑,預計最終可以達到500萬港元。

  2.《慾望都市2》、《天龍特攻隊》的票房都呈現出急劇下滑的狀態,尤其是前者,下滑度約65%,看來要過1000萬港元有些困難。

  3.下周起將會陸續《騎士與白天》、《怪物史萊克4》、《奠基》等高概念影片,有望改善這市場的低谷狀態。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0年6月17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數 上映日數 累積票房(萬港元)
1 《分手說愛你》 463639 28 2 119
2 《天龍特攻隊》 384223 41 8 710
3 《慾望都市2》 355957 41 8 732
4 《前度》 145395 17 8 223
5 《終極面試》 108352 12 1 11
6 《熱浴盆時光機》 75239 20 1 8
7 《波斯王子》 60380 28 22 1356
8 《打擂台》 38377 20 15 405
9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電影版後篇》 24384 8 22 452
10 《逃亡樂隊》 16957 4 1 2

  

表2:香港十大票房排行榜(2010年6月17日)
名次 片名 累積票房(萬港元)
1 《鋼鐵俠2》 2929
2 《波斯王子》 1356
3 《慾望都市2》 732
4 《天龍特攻隊》 710
5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電影版後篇》 452
6 《新猛鬼街》 447
7 《打擂台》 405
8 《綠區》 360
9 《維多利亞一號》 294
10 《分手信》 243

  (一)冠軍:《分手說愛你》叫好叫座

  黃真真與鄭丹瑞再度合作的《分手說愛你》(他們倆合作的青春題材片《六樓后座》曾獲得不少人的好評),借鑒於近幾年流行的80後愛情故事、僞紀錄片影像風格等,講述一段當代港男港女的都市愛情生活——被女朋友甩了的Joe(房祖名飾演),想要通過某神秘網站的“神奇力量”下與前女友(薛凱琪飾演)復合,於是通過電影人黃真真、鄭丹瑞(真人扮演)的幫助,他以DV記錄使用該網站後的經歷,尤其是他與阿花在“輓回”感情後再度出現與擴散的隔閡……

  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人几乎是隔三年就會有一個比較明顯的代溝或斷裂痕跡,而對於香港的都市愛情電影來說也有所類似,2003年時黃真真的《六樓后座》以其清新、年輕無罪的力度帶給觀衆別樣的感受,但三四年後的《六樓后座2》已經顯然不如葉念琛的“要愛就要搶”那麼受歡迎,而當葉念琛的《保持愛你》已經無法“保持”觀衆的熱情度後,黃真真的《分手說愛你》、麥曦茵的《前度》等,已經聚焦於80後一代人的與前度女友/男友的分分合合糾結不清……最新一期的《香港電影》雜誌便以“八十後愛情花開兩朵”介紹了《分手說愛你》與《前度》兩部作品,在導語中認為其是“作為愛情小品電影在新世代的延續,從中不難看出該類電影隨着時代明顯地變化着”。

  “港片確有起色,而且不是一味玩懷舊,打功夫,近期新晉女導演麥曦茵的‘八十後’愛情片《前度》就成績不錯,現在師姐黃真真拍出攝錄普及新世代的愛情喜劇,更生動好玩,新穎有趣”,香港著名影評人石琪讚揚本片拍的新穎好玩,“《分手說愛你》妙在別出心裁,玩成情場、影壇和網上交織的戲中戲,像實錄又有狂想,奇情中不失真愛”,而普通網友在雅虎香港的論壇的平均評分高達四顆星,觀衆們紛紛表示從影片裡的情感發展過程找到共鳴,就如一位網友留言所說的,“這個歷久嘗新的情節,每天都像輪迴般在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裡上演。這是一個千年不解的魔咒,還是愛情國度根本就是你爭我奪、弱肉強食的原始世界呢?”

  而票房方面,本片作為一部小成本的愛情故事片,首映兩天的票房收入119萬港元算是很不易(影片於6月16日端午節假期開始上映,因為公衆假期原因而票房收入比較高),畢竟前兩年的普通香港電影的票房收入只有100萬到150萬港元之間,而《分手說愛你》預計周日時可以達到約300萬,加上口碑不俗,最終票房應該在500萬港元以上。

  (二)其它作品:舊片下滑度大,新片叫座乏力

  相比起票房冠軍《分手說愛你》,上周的票房冠軍、亞軍到本周四時都票房急劇下滑,尤其是《慾望都市2》,因為影片本身的質量問題,加上部分男性觀衆將精力放到世界杯上吧,票房沒有像首映日般如意,且下滑度接近65%,使得累計票房僅有732萬港元,如此來看恐怕要達到1000萬港元比較困難;《天龍特攻隊》的狀況稍微好一些,但預計下周四《騎士與白天》上映後將會對本片産生很大影響,何況還有連姆·尼森主演的另一部作品《克洛伊》將於下周四上映。

  麥曦茵的《前度》,票房收入接近於首映日的一半,累積票房223萬港元,不過因為受到《分手說愛你》的衝擊比較大,預計最終票房約300萬港元;而郭子健的《打擂台》的單日票房已經僅有三四萬,最終預計只能再收15到20萬港元。

  新片方面,除了冠軍《分手說愛你》之外,只有《終極面試》的票房將近11萬港元,而《熱浴盆時光機》、《逃亡樂隊》雖然都進入前十名但票房收入都不足10萬港元,而《嚇到笑》、《和聲》等則被擠出票房榜,成為了市場的炮灰。

  這也跟近期市場上缺乏賣座力新片上映有關,即使是被形容是井噴式的內地市場,這一個月來也呈現出糜糜不振的狀態。

  (三)下周開畫:湯姆·克魯斯回歸動作片,李連杰轉型

  世界杯正在南非舉行的如火如荼,香港市場在連續一個月的冷冷清清後,有望自下周四開始逐漸步入暑假檔的“火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動作片《騎士與白天》、動畫片《怪物史萊克4》、吸血鬼動作片《暮光之城3》、科幻片《奠基》、特工動作片《特工紹特》等陸續上映,在市場上一爭高低。

  而下周四(6月24日),六部不同類型、又各具特色的新片將會上映,這包括由湯姆·克魯斯與卡梅隆·迪亞茲主演的特工動作片《騎士與白天》(Knight and Day)、邱禮濤的快手之作《葉問前傳》、李連杰的轉型文戲之作《海洋天堂》、尼可拉斯·凱奇主演的警匪片《壞中尉》(The Bad Lieutenant:Port of Call New Orleans)、朱麗安·摩爾與連姆·尼森主演的《克洛伊》(Chloe),以及上野樹裡主演的愛情喜劇片《走佬花嫁殺人事件》(Killer Bride's Perfect Crime)。相比前幾周的同類影片同期上映,下周上映的影片有着不同群體的觀衆市場。(阿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cmov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