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的親子節目《爸媽囧很大》探討兩代間觀念差異,尤其毫不避諱麻辣的性議題,而親子代溝其實不分國籍,即將上檔的電影《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深刻描寫巴黎青少年的次文化以及與父母間的衝突,幽默寫實、溫馨動人,讓觀眾在笑聲中一窺花都少年的校園生活。

女主角蘿菈由法國新生代偶像克莉絲塔‧特瑞特擔綱演出,並由法國影后蘇菲瑪索扮演女主角的母親安,而男主角馬耶則由帥氣迷人、堪稱法國少女殺手的傑瑞米‧卡彭所飾演,女主角克莉絲塔‧特瑞特更因此片榮獲法國凱薩獎提名。

《巴黎LOL》的導演麗莎.阿祖洛斯在片中以輕快的節奏正面描寫巴黎高中生多采多姿的生活。一群高中女生在更衣室裡比較身材與性感內褲,聊著誰又看上誰的八卦;樂團主唱馬耶明明在練團卻騙父母自己在複習功課;保羅‧亨利總是趁父母睡著時偷溜出門狂歡;蘿菈的男友亞瑟在暑假時劈腿,不甘勢弱的蘿菈想請好友朱利安「幫忙開葷」;資優生夏綠蒂與網友視訊時偷拿晚餐要烤的雞來助「性」;蘿菈辦了生日轟趴與好友徹夜狂歡,菸蒂與用過的保險套來不及整理,被媽媽臭罵一頓……

一群高中生看似叛逆乖張的行徑,其實是青春期的成長之路,導演不批判、不說教,使《巴黎LOL》成為一部有趣又有意義的電影,本片在巴黎上映時,即有觀眾坦言:「作為母親,她幾乎忘記曾經歷過和女兒一樣的青少年時期。」《巴黎LOL》喚起了父母親的記憶,拉近親子距離,也在法國開出9億台幣的票房佳績。

想知道更多資訊就上Facebook加入「OMC菓元」的粉絲團,一起LOL吧!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parislol.pixnet.net
《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上映資訊:10/15早場起,全台熱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cmov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